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首笔数据资产无质押增信贷款落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3月5日,山西省首笔数据资产无质押增信贷款签约仪式在山西数据流量谷举办。流量谷数据服务商山西鹏景科技有限公司获深圳数据交易所数商认证授牌,并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约获得数据资产无质押900万元人民币增信贷款额度。此举实现了山西省数据资产无质押融资“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数据流量谷打通了数据由要素到资产到资本的可行路径,为省内海量数据资源发挥乘数效应提供了示范样本。

数商证书是深圳数据交易所对数据服务商和数据交易平台的资质认定和授予,具有一定的市场准入门槛和监管标准。鹏景科技拥有先进的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能够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构建用户画像,精准定位目标用户群体并实现个性化营销,目前数据要素流通交易规模已达43亿元,是省内业务规模最大的认证数商。此次认证和增信将有助于该企业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为提升全域协同、品效销智、高效转化的数据流量服务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迅速,此次签约即是积极落实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壮大山西数据流量谷、建设“数据要素×”试点、探索推进公共数据确权授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数据流量谷将持续完善和优化数据要素“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路径,推动省内数据要素市场生态体系建设、数据资产创新与中小微企业融资等多个领域的快速发展。(记者 张巨峰、姚毅)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