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云中西街社区:关爱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晓丽、闫晓倩、刘欢)近日,怀仁市云中街道云中西街社区迎来了怀仁市第一幼儿园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在这里和社区老人们共同开展以“大手牵小手 喜迎新年”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拉起老人们的手,一起参观社区科技展区,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老人们则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带领他们共同追忆那些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老人的关切关怀交融在一起,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 

为了迎接新年到来,怀仁市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们和社区老人们还以舞蹈、打击乐、朗诵、情景剧、大合唱等表演形式,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现场热闹非凡、笑声阵阵、掌声不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丰富了小朋友的文化生活,推动了社区和幼儿园的精神文明建设。 

多年来,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社区服务,云中西街社区以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的形式,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和诉求,为社区老年人、退休职工提供可以跳舞、唱歌、下象棋、书法写作等方面需求的老年活动场所。建立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为居民建立卫生健康档案、提供心理咨询,解决老年人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精神文化、就餐服务等点滴生活所需。 

此外,云中西街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设有未成年人活动室、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图书室等场所,为小朋友们提供课后陪伴,他们在社区党建长廊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在科普宣传室从好奇开始、从科学出发,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 

“一老一小”,一头连着“朝阳”,一头连着“夕阳”。怀仁市云中街道云中西街社区始终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建+治理”深度融合,把如何服务好“一老一小”工作融入到基层治理中,让“夕阳”更红,让“朝阳”更艳,用心用情托起“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用心绘就民生画卷最温暖的底色。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