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山西分会场启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12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山西省分会场暨2023—2024山西省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区滑雪场举行。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10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广泛参与。

本届大众冰雪季以“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为主题,时间从启动之日一直延续到2024年4月。本届大众冰雪季力求实现更大范围、更广人群覆盖,将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类型的冰雪赛事活动。作为分会场,我省将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引领全省群众积极参与,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活动期间,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将组织开展青少年冰壶比赛、青少年冰球比赛、大众滑冰比赛、大众滑雪比赛等冰雪系列活动,我省各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因地制宜的群众冰雪活动。

冰雪季活动的举办旨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健身需求,引领广大爱好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将“冷冰雪”变成“热经济”、“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拉动体育旅游、增加体育消费,以“体育+冰雪+赛事+文化+旅游”等推动体育产业、体育赛事常态化可持续发展。(记者 周慧芳)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