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吴秀玲带队在山西智创城考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5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带队在山西智创城考察。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效生,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参加。

近年来,山西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撑转型发展,积极争建国家级平台、优化布局省级平台,初步建成11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山西智创城基地。吴秀玲先后来到山西智创城3号菜根创新中心、山西智创城2号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基地以及山西晋商行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解山西省智创城整体运营、“双创”基地建设、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短视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围绕推进朔州“双创”工作举行座谈交流。

吴秀玲指出,朔州是能源型城市,产业特色鲜明。近年来,朔州按照山西省委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要求,以能源革命和“五个一体化”为重点,积极培育打造具有朔州特色、比较优势的创新主体,赋能产业发展。朔州发展智创城起步晚、成熟性专业性欠缺,希望山西综改示范区、山西智创城与朔州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发挥科创载体建设运营经验优势,指导朔州找准创新定位、完善创新机制,推动人才、成果、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推进能源转型项目在朔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朔州将竭力做好服务保障,提升承载能力,推动山西智创城“双创招牌”进一步拓展地市级发展空间,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张效生表示,近年来山西综改示范区以“双创”为牵引,千方百计推动转型综改蹚出新路,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头部效应的产业集群。朔州煤电资源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强化对接,发挥好各自优势,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