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发布对省外入晋返晋人员最新管控政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8月17日以来,我省晋城、运城、太原、阳泉、晋中等市陆续报告省外入晋返晋人员中排查出多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且存在多个感染链条。

8月20日下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石秀萍发布了山西对省外入晋返晋人员的最新管控政策。具体管控政策如下:

一是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红码管理,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是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黄码管理,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是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对本省人员“点对点”接返,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外省人员“点对点”送至酒店,由接待单位、本省联系人或入住酒店负责督促其落实3天健康监测;无论省内省外人员,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3天3检),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在有限范围内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聚餐、聚会,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对于无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考虑省会城市交通场站人流客流集中量大的实际情况,太原市对7天内有疫情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其他10个市对所有省外入晋返晋人员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所有省外入晋返晋人员,都要做好3天内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