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省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试点成效明显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推动全省各银行落实外汇管理政策,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多元、专业服务,让各项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推进便利化政策扩面提质增效。

该分局组织全省各级外汇局选取115家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开展入企服务活动,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149个,当场解决问题89个。及时出台了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管理办法,降低试点银行和企业的准入门槛。截至目前,全省参与便利化试点的主体扩展到5家银行,覆盖区域由太原市拓展至晋城、吕梁、运城、临汾、大同、忻州等6个市,累计办理试点业务1990笔,金额61亿美元,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至半小时。

该分局积极指导辖内各有关商业银行依托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全省银行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已办理贸易融资816笔,累计融资22.86亿美元,融资利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该分局引导辖内各商业银行推出外汇创新产品,全省累计办理电子渠道不占用便利化额度留学购付汇业务116笔,办理电子渠道不占用便利化额度薪酬结汇业务49笔;指导建行山西省分行创新开发了“贸易便利化+线上批量汇款”服务新模式,指导交行山西省分行推出“EASY”系列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便利化工作实效。(记者 李若男)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