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协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29日,朔州市政协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紧紧围绕朔州市大局和产业特点,紧扣“减污降碳、提质转型,加快构建朔州市现代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朔州市政协主席张立新主持并讲话,朔州市副市长何向荣应邀出席,朔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旭清、刘守斌、刘伟、苏斌如、吴文莉、机关党组书记常武权出席。

会议集中听取了朔州市政府关于朔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朔州市委员会关于减污降碳、提质转型,加快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事项。李德江、任志磊、张挐等6位同志紧扣会议议题,结合行业实际,登上“委员讲堂”,作了精彩的会议发言。

张立新指出,朔州是典型的能源型城市,实现绿色转型任重道远。要胸怀大局、深化认识,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和短期的关系,走绿色低碳、生态优先的发展道路,在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要心系发展、聚焦关键,“把握好四个突出”,即突出布局调整、科技创新、要素优化、生态治理,进一步加速产业结构深度调整,构建多元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广大委员要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带头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以模范行动示范界别群众形成良好风尚,助力朔州市走出一条具有朔州特色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立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年度政协履职答卷。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推动工作聚焦、聚心、聚力。要一以贯之围绕中心大局。按照朔州市委统一部署,对照年度6大类66项重点工作任务,尽心履职、尽情履职,坚决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优质高效完成,奋力为朔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一以贯之聚焦民生福祉。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传递党委政府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奋力助力朔州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努力以实打实的履职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