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在朔州经济开发区调研 助企纾困促项目 奋力实现“双过半” 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17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朔州经济开发区,学习宣传贯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围绕助企送服务、工地解难题、冲刺“双过半”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坚持抬高标杆,努力争先进位,全力抓好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扎实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更大贡献。朔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参加。

姜四清先后来到朔州市振华车城神迪展厅和红旗展厅、慧源创新科创园市新产品展销馆,详细了解政府消费券发放、汽车和特色产品销售、预计补贴后收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借助政府消费券发放等举措,做好平台推广,加大营销力度,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形成经济良性循环,让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山西启源固废处理有限公司500万吨粉煤灰精细化综合利用项目通过利用粉煤灰冶炼铝硅铁合金和陶粒制备,实现粉煤灰全产业链综合利用,推动固废产业高质量发展。一道新能源科技(朔州)有限公司致力于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系统应用的研发和制造,具备一流的技术和资质。姜四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公司运营和助企纾困措施落实等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指出,要把助企纾困摆在当前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国家、省各类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坚决贯彻国家和山西省重大方针部署,按照朔州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开发区改革取得积极效果,实现了争先进位,在朔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朔州市经济转型的主引擎和全市开发区的示范,朔州经济开发区要在学习贯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作表率,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道路上作贡献。

姜四清要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对各类帮扶政策深入研究、精准落实,对企业发展现状和困难诉求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全面创优营商环境,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支持关怀落到实处。要只争朝夕,全力推动重大转型项目,重点推动宝武清能太钢铬铁合金碳减排项目、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和装备制造、服务业等项目尽早落地开工。要争先进位,咬定预期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投资、消费、产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统,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守土尽责,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安全稳定,牢牢守住底线。要抬高标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本领过硬,真正树牢“算账”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开发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