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朔州公安机关取得的最新成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杨婷婷 田然 通讯员 孟令帅)6月17日,朔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朔州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专项行动取得的最新成效。

今年以来,朔州市公安局以打击、治理、惩戒“两卡(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行动为抓手,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着力打造“无诈朔州”,积极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1—6月份,朔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111起,同比下降32.1%,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朔州市共通过公安部平台止付资金32717.16万元,冻结资金2458.72万,朔州市返还资金案件共40起,返还受害人涉案资金170.08万元。

发布会上,朔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还通报了“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专项行动取得的最新成效。

据朔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俊刚介绍,朔州市公安局共接收黑恶线索11件,办结8件;在侦涉黑恶案件4起,打掉1个恶势力集团,正在核查重点线索3条;现发命案4起全部侦破;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7人……

随后,朔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就记者提出的“当前我市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趋势”、“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可能会成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帮凶”和“普通老百姓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被骗后该怎么做”等问题做了简要回答。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