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4月26日,山西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之后,朔州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红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法治管总,集中研学涉及养老诈骗的法律法规,确保涉众型养老诈骗案件等各类风险妥善化解,确保专项行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以打开路,打深打透;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强化风险分类处置,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加大监管力度,提醒规范运营;对存在问题但不构成犯罪的,及时警示约谈其主要责任人,停止经营活动、责令整改、督促清退资金;对涉嫌犯罪的,及时固定证据,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要坚持多元整治,加强互联协同,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件,及时追赃挽损,并注意发现和识别养老诈骗背后的黑恶势力,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打伞破网、依法予以严惩。要坚持专群结合;及时公布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运用融媒矩阵集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建设平安朔州、幸福朔州。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