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每一道关口 守住每一条防线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4月24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以“四不两直”方式,在中心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把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条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守好朔州阵地。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朔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朔州市副市长何向荣参加督导。

自应县发生疫情以来,朔州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提级指挥,应县县委、县政府持续用力、分区管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广大群众守望相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当前,朔州市疫情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总体可控,但仍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朔州市上下必须坚持不懈、众志成城,集中力量迅速扑灭疫情燃点,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姜四清来到高速朔州南口,详细了解进出卡口车流量、信息查验、扫码测温、点对点转运、信息同步推送、司乘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一线人员配备、轮班值守、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理,强化通道管控,严密查验流程,依法严厉打击故意绕行规避检查等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等排查检测流程,确保货运物流特别是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姜四清来到北旺庄村、平安小区、御龙苑小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网格管理、力量配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物资储备、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等情况。

他指出,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运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激活基层神经末梢,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开展好心理疏导,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居民生活需求,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的关心关爱,落实好生活保障、轮休调休、精神关怀等政策,使他们始终保持充沛的战斗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