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冰孩儿们”的快乐时光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微视频

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冬季漫长、冰宽雪厚,被誉为“冬天的白玉石”,具有发展冰雪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和环境。北京冬奥会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赛事,也点燃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近日,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进右玉冰雪场地,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冰雪运动爱好者可以观赏特色冰雕,体验长达300多米的滑道,感受冰车等冰雪运动项目。右玉县还免费开设长达三个月的滑冰培训课,不少小朋友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尽享冰雪运动的快乐。

2021年初,右玉县聘请专业滑冰教练进行滑冰教学,吸引了全县上百名体育爱好者参与学习。2022年,右玉县从中选出技术过关的优秀学员成为义务滑冰教练,继续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

据介绍,右玉县近年来依托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创新文旅融合模式,全面打响了“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丰收之旅、冬有冰雪之旅”的“四季之旅”品牌。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激活了这里的冰雪经济新业态,冰雪运动也成了右玉县冬季旅游的新热点,让“冰天雪地”变成了“金山银山”。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