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如虎添翼、虎虎生威!2月新规到,新春新气象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如虎添翼、虎虎生威!2月新规到,新春新气象_黄河新闻网

伴随着虎年钟声的敲响,一批新规踏着新春的节拍款款而来。我们的生活将有哪些新气象,迎来哪些小美好,一起来分享。

山西↓↓

高危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考核记分

为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2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推行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

对河道堤防实行安全包保责任制管理

《山西省河道堤防安全包保责任制管理办法(试行)》2月起施行。《管理办法》对“谁来包”“怎么包”“包什么”做了明确规定。适用范围主要为本省境内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堤防,其他河流参照执行。

新设立娱乐场有距离要求

省文旅厅近日下发《关于新设立娱乐场所设立地点距离测量方法实施意见》,根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新设立娱乐场所出入口距学校、医院、机关出入口不少于200米,采取交通行走距离进行测量。规定自2022年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全国↓↓

规范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

《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根据本机构特点和自身实际服务情况,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卫生、疾病应急处置相关服务流程信息,医保、价格、收费等服务信息。

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明确

《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的11种情形。税务机关应当在失信主体确定文书送达后的次月15日内,向社会公布失信主体基本情况等信息。

加强担保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权益保护

《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2月1日正式施行。办法明确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范围、登记机构及职责,细化登记内容,优化登记和查询操作流程,更好地引导市场主体规范开展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与查询活动,进一步提高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国内航线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

2月5日起,国内各航空公司将恢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此次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涉及国内所有航线,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