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全面排查摸底 打击私挖盗采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为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连日来,朔城区自然资源局集中力量,开展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和严厉查处整改等方式,将非法采矿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为确保排查摸底工作取得实效,朔城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公安部门、乡镇执法队伍协作执法、形成合力,共同排查私挖滥采等可能发生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朔城区下团堡乡常务副乡长 闫首:按照省、市、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乡积极应对这次安全大检查。我乡抽调精干力量,三支队伍、三辆执法车,执法人员24名,对全乡辖区内将近300多家企业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非煤矿山、煤矿、建筑工地、液化气长输管道、九小场所等进行排查,截至目前,我乡已经排查企业16家,“九小”场所5家,输油输气管道1500多米。

作为关闭退出矿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恒宝源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遏制非法采矿行为发生。

大同煤矿集团恒宝源煤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韩永东:我们及时组织了专人,对我们井田范围内所有可疑的目标都进行了专项排查,没有发现隐患,也没有私挖滥采现象。日后,我们制定专项巡查制度,一旦发现有隐患或者可疑现象,会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安全生产责重如山。为切实维护全区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安全稳定,朔城区自然资源局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打击私挖盗采成果,确保零发案、零事故。

朔城区自然资源局 副局长 庞世勇:共分成8个组,对辖区内的所有有证矿山、无证矿山和非煤矿山以及私挖滥采点进行了大排查,排查共出动人员310人次

锦宏融鑫酒店的优良企业文化和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等是党支部会员学习的模式新联会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一是加强党支部与会员间的紧密联系,充分了解会员企业的情况;二是增进会员间的熟识度,为会员间的合作打下基础。大家能携起手来,共同发展企业、交流情感、整合资源,抓住新机遇,合作共发展,进一步体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