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政协系统举办“学习传统文化、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7月27—28日,朔州市政协系统举办“学习传统文化、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特邀厦门大学吴廷玉教授精彩开讲。市政协主席贾桂梓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赵景春、刘守斌、李旭清、秘书长刘晓琰出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市县政协机关干部,部分市、县(市、区)政协委员及热爱国学知识的界别群众,共计260余人聆听讲座。

培训期间,吴廷玉教授围绕《国学智慧与智慧化生存》这一课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从为什么是国学智慧、走进国学宝库看看和至高无上的国学智慧宝典三个方面,以其深厚的传统文化素养、广博的知识储备,全面详细地解读了五大国学重器、超级国学重器等内容,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悟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启发性。

贾桂梓强调,各级政协委员要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养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准、文化修养和精神气质,让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思想深处扎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文化自信。要进一步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无穷智慧,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奋力为全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受益颇多,增进了学识,体悟了文化魅力,启迪了智慧,坚定了文化自信,提升了本领,激发了干事热情。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