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全力做好阴雨天道路管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裴新汝)目前,已进入仲夏多雨时节。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有效减少雨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交警大队未雨绸缪、科学部署,强化管控力度,力求从最大程度上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构筑事故预防工作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稳定、有序畅通。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思想教育。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定期召开全警会议,加强干部民警思想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雨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严峻性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秉公执法、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克服消极等待、被动应付的工作态度和心存侥幸、麻痹的思想。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全力投入事故预防之中,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发展,确保把交通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压降交通事故的发生。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随时掌握天气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来,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强化危险路段排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分包辖区责任民警对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视线盲区、路面起伏变形及各种失置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民警分点负责,加大巡逻管控密度,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漏管失控,全力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扩大宣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宣教民警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借助“双微”平台、手机短信平台及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站等,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防范能力。日常执法中对违法人员边处罚、边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