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四中学:有一支最美的家长志愿者队伍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王平堂、李资)“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开心,这是在守护每一个家庭。看着孩子们快乐地走在上下学的路上,我很满足,很骄傲。”朔城区四中四(13)班闫语硕家长这样说。

在这温暖而明媚的仲夏时节,朔城区各校的学子们终于迎来了返校复学的日子,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复学之后,为了保证学校安全有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安走进校园,朔城区第四中学有这样一支最美家长志愿者队伍,为孩子们安全有序复学撑起了“保护伞”。

“6月18日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校门口,穿着橘红色马甲,挥动着志愿者旗帜,内心是那么的兴奋与自豪。”二(3)班家长崔竣恩,一(12)班王洁家长一边说,一边引着孩子们过马路,为接送学生开车门,提书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学校复学复课前,我为孩子们的学习做着等同于在校学习的网课工作,学校开学复课后,我又加入到学校的志愿者队伍中。”刘子瀛家长贾小玲高兴地介绍着自己。

四(13)班梁晓洁家长,一(6)班许娅楠家长,正忙着与学校保安、值班教师们及值班交警,提醒学生带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疏散人群,一同维护学生进校门测温秩序。“一天下来,虽然有些乏累,但当看到一个个天真活泼、聪明可爱的孩子们,平平安安进入校园,我就觉得很值,因为我守好了校门第一道屏障。”二(6)班学生梁家荣妈妈接过话茬说,“每天上午7:00、11:00,下午14:10、17:00,我牢记这四个时间点,早早到达学校门口集合。当穿上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到达家长止步岗的那一刻,我一下子感觉到自己的责任有多大。”“我不断挥着手中的小红旗,面对学生,口中不断重复着,‘这位同学请将口罩戴好!’‘这位家长,请把孩子送到这里就可以了。’‘同学们请沿着警戒线前行。’‘那位同学不要跑,小心摔倒。’‘这三位同学不要打闹,排好队。’”她一边介绍说,一边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二(6)班符嘉逸妈妈还讲了一件有趣的事:一天清晨,天气不是很好,阴有小雨,我带着孩子赶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本以为自己来的算是比较早的,应该还没有什么人的时候,学校门口的一道身影让我感到很是诧异,穿着白色T恤衫,黑色裤子,已经站在门口踱步。中午天气转晴,太阳炙烤着大地,他依然站在学校门口,头顶烈日目送学生离开,下午依然如此,我想着是今天如此吗?不尽然吧,也许是天天如此。就是在这样一支队伍中间,总是有一位或几位志愿者提醒“队伍中的孩子们要注意,不要着急”。甚至在好几支队伍中,我分明看到,他们把孩子们送到了家长接送点后,又匆匆返回学校,小歇后又重新走出校门,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学校。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我们就在想,孩子们在如此的环境下,在这么多优秀的人们影响下,在这么多榜样的感召下,如何会不成为国家的栋梁呢?是啊,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行动在孩子们心田播撒爱的种子,诠释着爱的意义,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着孩子仁爱之心。看到孩子们安全入校,放学离校,耳畔传来的那一句句“辛苦了”“谢谢”,其实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那一刻,他们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一切的辛苦在此化作一个微笑,透过口罩,印入人心。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