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基地加农户 产品进超市
帅林农牧探索扶贫新模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平鲁区三百户村的几处废弃院落成为了土鸡栖息的乐园。6月9日,帅林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帅林走进每个院落查看土鸡产蛋和生长情况,不时和饲养人员交流着土鸡养殖的有关情况。他随手捡起几枚鸡蛋放进塑料包装盒里,对饲养人员说:“积攒一定数量就及时送到咱们的扶贫超市,让优质产品马上变成商品,使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好产品就可以卖出好价格。”

近年来,帅林农牧把扶贫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探索出“基地加农户、产品进超市”的扶贫新模式,打通扶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梗阻路。帅林农牧是一个集种植、养殖、农副产品与土特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性企业,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帅林农牧所属朔州市平鲁区小峰山农牧专业合作社是山西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其产品覆盖整个朔州,并已辐射到北京、西安、上海、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及大同、忻州、太原、阳泉等地。近年来,作为市人大代表的郝帅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号召,利用公司的各种优势,和平鲁公安分局扶贫工作队合作,在扶贫路上一路探索、一路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扶贫之路。公司给三百户村36户村民每户发放土鸡10只,并包销鸡蛋。为了让村民看得见,学得到。他们在三百户村利用4个废弃的院落,建起了示范养鸡场。在养鸡场,记者看到赵海世、郝万亮两名饲养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养殖场现有2000多只种鸡。可以年出栏6万只鸡,产蛋3万多斤,为全村增加收入20多万元。在三百户村紧邻的212省道旁边,“三百户土鸡扶贫养殖基地”和“凤凰城扶贫超市”两块红底金字的牌子十分显眼,基地加农户,产品进超市。目前,帅林农牧有农副产品超市10个,他们把全市的农副产品整合在一起,形成了规模效应。

帅林农牧还为平鲁区六百户村土鸡养殖场包销土鸡蛋。六百户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林江说,有了帅林农牧的指导和支持,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还计划建一个醋厂,由帅林农牧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销售。醋厂建成后,酿造生产红山苦荞醋,村集体经济收入将大幅增长,还可以解决村民就业,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