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进农村话安全 关爱“一老一小”平安出行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裴新汝)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村老人和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平安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进农村开展以“关爱一老一小 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农村集市人流聚集的特点,针对农村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驾驶技术生疏等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说教的方式,详细地讲解了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闯红灯、农用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他们要摒弃交通违法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守法文明出行。

同时,利用中小学返校复学时机,民警积极向农村学生讲解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一老一小”群体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成效。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