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2020年朔州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为切实做好城市公交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2日,朔州市公共汽车交通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公交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活动。

充电桩演练现场

公司消防应急小组到场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演练公交充电桩由于电路故障引起自燃,充电桩冒出浓烟,场站人员及时上报相关人员和119并且场站安检人员做出灭火处理;第二部分演练模拟三辆坐满了乘客正在行驶公交车,由于电路短路引起自燃。车内冒出浓烟,乘客惊慌失措。演练中,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启动车内应急阀打开车门并取下安全锤快速击碎车窗玻璃,疏导乘客有序下车逃生,并上报119,消防人员到场进行人员解救及灭火处置。

公交车失火演练现场(有序疏散乘客)

消防人员解救乘客

对起火车辆灭火

通过演练提高了公交职工自救、互救、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公交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司乘人员处置公交车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城市公共交通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朔州市公交公司供稿)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