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探索社区戒毒康复新方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赵振华 通讯员 吕盼)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高禁毒社会化工作整体成效,强化中心与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力度,4月8日,平鲁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邀请大同市下寨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学习,共同探索社区戒毒康复新方法、新技巧。

本次培训学习,以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为重点,充分研讨当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所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将情绪疏导、心理矫治、社会支持以及保持良好的戒断操守整合于一体展开讨论,改善工作联动机制,提高“社所联动”灵活性,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快速适应社会生活,提高戒断率。

在培训中,专业民警对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操作流程进行细心讲解,并对如何运用绘画技术准确掌握戒毒人员心理状况、做好社会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辅导。

通过实际参与、切身体验,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下一步,平鲁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将结合辖区情况,将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应用的实际工作当中,以此为抓手,着力提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回归成效,进一步推动辖区禁毒社会化工作发展。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