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督导检查重点领域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到来,各项保供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相应的安全应急工作是否强化到位?近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朔州市区,督导检查重点领域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朔州市领导张震海、何向荣、袁小波、李润军参加。

在朔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姜四清通过视频察看朔州市主要公路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详细了解交通领域防范雨雪冰冻灾害情况,向坚守执勤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要求大家牢记职责,坚守岗位,注意防护,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实时汇总发布信息,积极开展舆论引导,确保朔州市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随后,姜四清来到朔州市再生能源热力有限公司、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地电朔州分公司、朔州富华燃气有限公司等处,听取热力、电力、气源、通讯等方面保障供应情况汇报,询问面临困难问题,商讨提出解决办法。他指出,本轮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变化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警醒、敏锐果敢,充分考虑暴雪寒潮天气带来的叠加影响和灾害风险,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各项保供工作。要严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电、气、暖、通讯等设备巡检巡查,做好管网线路维护维修,坚决确保不停供、不断供,及时做好农业生产防寒减灾,全力抗击应对冰雪寒冷,把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物资储备,强化精准施策,健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抓好突发险情应对工作,牢牢掌握防范应对主动权。要层层压实责任,扣紧工作链条,广大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督导检查中,姜四清还就抓好重要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深入百福超市开发区店实地督导,询问市场供应及物流保障情况,强调要加强市场供应监测调配,强化货源组织,做好主要品种交易价格监测,结合市场交易实际适时投放在库保供农副产品,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