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倍增工作督导调研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武帅)为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为市场主体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优服务,朔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近日分批次到相关市直单位进行督导。

督导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围绕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十大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朔州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实施方案推进情况三个方面进行。

调研中发现当前政务服务工作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信息支撑。深化朔州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提升数据汇聚、治理、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信息保障和数据支撑。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将营商环境宣传推介纳入全市宣传工作重点,大力开展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常态化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报道。运用“网、微、屏、端”等新媒体讲好朔州改革故事宣传朔州典型经验提升朔州营商环境建设品牌知名度。四是强化督导考评。加强对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的督促指导重大改革、重点工作纳入“13710”信息化督办系统,实施清单式、项目化全程跟踪督办。创新考核评估方式突出市场主体感受度和政策落实对县(市、区)和朔州经济开发区开展年度考评。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