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开展农产品质检机构“双认证”攻坚行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4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高质量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三年提升行动取得实效,我省决定开展农产品质检机构“双认证”攻坚行动。

“双认证”指的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是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制定“双认证”攻坚方案、健全包联帮扶机制、完善考核通报机制、树立一批示范典型。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含创建县),9月30日之前未通过“双认证”的全部摘牌,正在创建的县取消资格。制定攻坚方案要摆出问题短板、逐项提出攻坚举措,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继续提高食品安全考核评议中“双认证”考核分值,压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同时,遴选10个“双认证”工作亮点突出的县,打造典型样板,引领县级质检机构高质量发展。

攻坚行动紧盯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双认证”比例达到85%的重要指标,省农业农村厅将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会商、一月一指导,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记者 王秀娟)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