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人行怀仁市支行:开展维护金融秩序 打击洗钱犯罪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郝建功 通讯员 王果兰 靳荣)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洗钱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6月24日,人行怀仁市支行以"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联合怀仁市禁毒所、法院、公安局等单位开展了“维护金融秩序,打击洗钱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怀仁市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悬挂横幅标语、向群众进行反洗钱知识讲解等方式,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和社会公众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等,让公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相关洗钱犯罪的类型及洗钱行为的危害性。并特别提示群众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自觉远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侵害。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责任意识,使公众充分认识到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不仅对个人生活产生影响,也会危害到到经济和社会安全,进而提高了公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的辨别和防范能力,为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