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中国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首台企业征信自助查询机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赵晓芳)为践行“征信为民服务”理念,中国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于6月22日启用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实现全流程无纸化查询企业信用报告,为企业带来更快更便捷的征信查询服务。

使用企业自助查询机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只需扫描自助机二维码、验证查询人员身份、打印企业信用报告三步,即可完成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整个流程不超过两分钟。

相较于传统人工柜面查询,自助查询有以下三个方面优势:一是操作更便捷,企业自助查询通过专线对接实现企业身份线上认证,申请材料全部电子化,查询人员全程在自助机终端操作,让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更加方便快捷。二是查询更高效,企业自助查询无须提供纸质申请材料,省去了人工审核等环节,查询时间可从柜面查询15—20分钟缩短至2分钟以内,较好地解决了高峰期排队时间长、人工审核慢等问题。三是安全性更高,企业自助查询采取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核验、人脸比对查询人员身份验证和企业法人在线查询授权等多重安全保护措施,有效防范查询风险,保障企业信息安全。

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使用标志着朔州市征信查询工作迈出新步伐。下一步,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延伸便民利企的服务半径,切实提升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体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