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下社镇织密“三张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持续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朔州市应县下社镇织密“三张网”,通过强化责任意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机制开展人员摸排、专人管控、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织密“责任网”,强化组织领导。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长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摸排疫情可能传播风险。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要求各包村领导、村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各村外防输入、新冠疫苗接种的指导力度,做好现阶段核酸检测点设立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严格压实村、网格员、群众三方责任。

织密“防控网”,抓实排查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常态化工作,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台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对排查出的各类返乡人员立即采取对应管控模式,落实核酸检测政策。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双码查验工作。下社镇现阶段仍在各村重要路段设立疫情防控健康监测服务点,加强人员配备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包村干部、乡镇卫生院、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组建先锋队伍,在重要卡口建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并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双码查验登记。对各村药店、商店、快递点、餐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镇纪委以不定期的检查方式到各村开展督查,对防控力度不足、瞒报漏报的村,将严肃追责问责。

织密“宣传网”,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张贴横幅、入户走访、群众举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当前疫情防护相关政策,让群众及时掌握当下疫情形势及全县疫情防控相关管控举措,有效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管理要求。同时,积极劝导中高风险地区群众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大力宣传“婚事新办、白事简办、其他酒席一律不办”政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牢。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