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把脉开方问诊 联企服务暖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张雷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政法委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省法院联企服务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全力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6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新耐带领市县两级“法官服务队”,深入应县经纬通达内陆港综合物流园开展联企服务专项活动。

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1亿元,仓储面积50万平方米。主要经营煤炭仓储、网络货运、多式联运、司机之家、贸易集采分销等多项业务。截至2021年底,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上缴各类税金5674万元,园区从业人员645人,成为省市县具有创新力的民营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市县两级“法官服务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煤炭仓储加工、路网货运平台、司机之家运营等重点业务的介绍,围绕经营运转、市场拓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对企业进行了把脉问诊,协力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稳步发展。企业负责人对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注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联企服务专项活动既是锦上添花又是雪中送炭,并表达了对干群齐心协力稳住企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贾新耐表示,做好重点企业联系帮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助企纾困解难的关键举措、是改进干警作风的有力抓手。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充分利用法官资源与企业平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企业法律意识,提高法官业务能力,互促共进。要与企业健全完善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和企业诉求维权机制,搭起法企沟通桥梁,派联企服务专员深入企业调研,把情况摸清、问题摸准、原因摸透,当好法治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做到惠企政策尽知尽享、助企纾困有难必应、援企服务精益求精。要全面掌握影响企业发展的个性、共性、遗留问题,协调各方力量,排出工作计划,想方设法推进,逐一加以解决。与企业搭建诉调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通过“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化解投诉纠纷,降低企业的维权成本,为企业排忧解难,促使纠纷化于未发、止于诉前,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要全面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及时研判和积极回应企业法律需要,发扬“拼抢干”精神,对企业诉求、司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服务企业的短板漏洞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挂账督办、对账销号,严明规矩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专项活动出实效、见真章。

下一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交流合作,常态化开展好“党建联创”“法治培训”“企业策划”等联企服务活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创新司法服务方式,帮助企业提升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把联企服务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朔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力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