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张复明在朔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 实招助力企业发展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15日至16日,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先后深入朔州市怀仁市、应县,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链长制工作落实和特色专业镇培育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山西省委扎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相关要求,围绕推进“稳增长、稳就业”的目标,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以硬核解渴的实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朔州市委常委、朔州市副市长武跃飞,朔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参加。

张复明先后来到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应县经纬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运营和产业发展情况,认真了解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企业自身经营发展,千方百计做好优势产业,加快推进粮食深加工,打造智慧物流标杆企业,推动产业振兴落到实处。要全力保物流通畅、保经济循环,以自身稳健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作贡献。

在怀仁市钇丰陶瓷有限责任公司、雅宸瓷业有限责任公司、理思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玉珑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吉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西老万生态炉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华伟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张复明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诉求,了解怀仁陶瓷特色专业镇培育情况、“链主”企业会同上下游企业形成合作机制情况、开发区建设和新增长点培育工作情况以及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情况,鼓励企业围绕前端生产、后端销售等环节延链补链强链,强化环保意识,努力打造一流企业。他指出,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统筹运用资源,促进供需对接,主动当好产业龙头,发挥大企业优势,带动各类企业协同发展、共渡难关,拉动山西省投资稳定增长,形成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聚集发展、错位发展,全面巩固产业基础、增强产业后劲、提升产业层次、搭建产业平台、畅通产业渠道,解决好企业各类问题,把企业做大做强做活。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延链条、壮集群、强支撑,切实把开发区建设成效体现在招商引资落地见效上,体现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上,体现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上。要坚持不懈抓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高新技术,注重培育新业态新增长点,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稳住经济大盘注入强劲动力。

在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张复明详细了解精准防疫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兼顾经济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夯实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优化乳业生产工艺和产品结构,大力提升“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赵娟娟)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