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16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朔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要求,主动抬高标杆、真抓实干,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胜利,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

会议指出,在山西省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山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朔州调研指导,对朔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给予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既是山西省委对朔州各项事业发展的鼓励鞭策,也是对朔州市干部群众的信任重托。朔州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党中央、山西省委决策部署在朔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胜利。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山西省委书记林武指示要求全面正确有效落实。一是慎终如始防疫情。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工作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加大社会面筛查力度,做好学生返乡防控工作,优化交通防疫检查流程,加强中考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全力以赴稳经济。要坚决完成煤炭增产保供任务,紧盯“双过半”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扎实推动开发区工作,以更大力度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增效。三是狠抓项目促发展。要加快推进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建设,抓紧推动宝武清能太钢集团铬铁合金碳减排项目、中煤平朔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尽早开工。要严格执行重大项目旬报制度和开发区开工项目清单化管理制度,切实保证项目建设进度。要扎实推进集大原高铁、朔州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抽水蓄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扩大开放。四是严守底线保安全。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金融、生态等各领域风险隐患。五是保障民生护稳定。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抓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推动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筑牢民生保障的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号召,当前的朔州大有可为。朔州市全市上下要按照山西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知责履责尽责,在抓落实上下绣花功夫,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朔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厅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直部门、开发区、驻朔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