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与宝武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成文举行工作会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5月21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与宝武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成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宝武太钢铬铁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并讲话,朔州市领导张震海、刘亮、王琳玉参加。

姜四清对魏成文一行来朔调研对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宝武钢铁集团位居全球钢铁企业首位,2021年跻身世界500强第72位。太钢集团技术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是全球不锈钢领域的引领者。宝武清能是一家专业化整合氢能、新能源、工业气体(空分)、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产业的企业。宝武太钢铬铁项目是全球唯一的以“绿色电力生产+铬铁低碳冶炼”为主的多领域配套发展项目。朔州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地方,产业、能源、土地、交通、生态等优势明显,“新能源+”动力充足,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今年1—4月,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继续保持山西省第一。地企双方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抓有利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对接,全力推动高碳产业低碳发展。朔州市将建立工作专班,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统筹分配项目所需各项指标,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前期各项工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障碍,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吴秀玲强调,宝武太钢铬铁项目是双碳背景下引领高端制造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朔州破局“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有着特殊意义,对朔州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朔州市各级各部门将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希望宝武太钢集团抓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核心技术中试和成果转化,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魏成文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远期发展布局,表示,朔州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宝武太钢集团高度重视与朔州的合作发展,将加快进行可行性研究、推进项目中试、编制技术方案,配齐配强团队,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在朔合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助力朔州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与会领导深入朔州经济开发区红旗牧场就厂区、生活区及项目用地选址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