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5月16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朔州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听取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研究统计监督职能发挥、“十四五”公共卫生专规编制实施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山西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三大目标,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工作意见和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各自领域、分管领域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朔州市春耕春播整体进展顺利,但切不可麻痹大意。要紧盯420万亩计划播种目标任务,坚持能种尽种、种满种足、种在适播期,坚决不允许出现撂荒地。要及时调度耕种进展,掌握报送落实情况,加强涉农部门协调配合,有序推进农作物播后管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农民“钱袋子”鼓足。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提高统计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加强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为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常抓不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结合实际,按有关政策规定补齐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物资、装备和人员不足短板,全面提升执法专业能力,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平鲁区茂华东易煤业、万通源煤业、下梨园煤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事宜。会议要求,要加快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部门、企业推进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相关程序,推动早日释放先进产能,为能源保供再添动能。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朔州市“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规划》。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