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朔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4月25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朔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山西省委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检点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朔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山西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早、更快、更准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讲话,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朔州市领导刘亮、王琳玉、彭雁、田东、何向荣、李润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朔州市领导张震海在朔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朔州市领导武跃飞、魏元平、袁小波在应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朔城区、平鲁区、怀仁市、山阴县、右玉县疫情防控补短板抓落实和上海、河北唐山等重点地区入朔人员管控情况汇报,以及应县疫情处置进展等情况汇报;听取朔州市保通保畅机制落实和货运物流运输保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朔州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山西省委“早”字为先、“快”字为要、“准”字为本的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要持续抓好应县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三区”管控,继续抓好封控区隔离点管控,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群众大规模聚集活动。从严做好专业人员培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不断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强化重点场所特别是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扑灭疫情燃点。要强化督查问责,对于造成风险人员失管漏管甚至疫情续发传播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朔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位落点”管控,所有入朔人员全部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举措,统筹做好精准排查、管控涉疫重点人员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严格外防输入。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发挥好多点触发预警系统作用和社区、乡村网格员“哨点”作用。二是压实人、物、环境同防责任,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防止疫情隐匿传播。三是持续检点大规模疫情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实战演练,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同步跟进方舱医院建设、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储备等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委书记一定要亲力亲为,带头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助企纾困、春耕备耕、稳市场稳物价等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紧盯煤炭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及时发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服务,科学谋划重要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