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府专题研究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22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朔州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朔州市领导武跃飞、刘亮、田东、何向荣、李润军出席。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先立后破、稳步推进,理顺体制机制,做强做优国有资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能有“老好人”的心态,要科学研判运筹,提升决策水平,坚决杜绝解决旧问题的同时产生新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投资、债务等风险,守牢安全风险底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企业标准,理顺国资委、主管部门、企业的关系,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分类分层、规范透明、全面覆盖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考核体系,提升改革质效,提高管理水平。要从严把控市属国企投资行为,坚决叫停不合实际、超出主辅业的投资项目,加强投资全过程监管,强化考核奖惩,激发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活力。要严格规范市属国企选人用人标准,公开、公平、公正、市场化选聘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促进企业优质高效发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