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即时新闻

2月23日,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朔州市领导吴秀玲、宋红波、冯云龙等出席闭幕大会,张立新出席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第五次全体会议。

上午8:00,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山西省换届风气第三巡回督查组组长、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卫明喜一行到会指导。张立新、彭雁、赵景春、闫美珍、刘守斌、李旭清、刘伟、任宪、苏斌如、吴文莉、刘晓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彭雁主持。

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90人,实到政协委员27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张立新当选为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主席,李旭清、刘守斌、刘伟、苏斌如、吴文莉当选为副主席,刘晓琰当选为秘书长。

上午10:00,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市领导姜四清、吴秀玲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立新、彭雁、李旭清、刘守斌、刘伟、苏斌如、吴文莉、刘晓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宋红波、冯云龙、 孟贵芳、张震海、武跃飞、胡坚 、王琳玉、张培军 、王加关、李玉兰、白明、王帆、吴晓斌、蒋丽梅、郭连厚、曹占贵、王志坚、胡伟、张祥、田东、何向荣、袁小波、李润军 、赵景春、闫美珍、任宪、王虎荣、白建云,及新当选的政协常务委员等。

朔州市政协主席张立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290人,实际到会276人,符合规定人数。列席人员以视频方式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姜四清指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围绕朔州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取得了重要成果,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而共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姜四清指出,六届朔州市政协履职的六年,是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段时期。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全面进步。特别是朔州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朔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按照山西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战略目标,描绘了朔州“十四五”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宏伟目标指引下,我们主动抬高标杆、努力争先进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全市呈现出政治安定团结、经济平稳向好、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是山西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六年多来,在朔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朔州市人大、朔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朔州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优势,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姜四清强调,今后五年,是朔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扬优势、重实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作用;要聚民心、解民忧,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转作风、提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朔州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立新在闭幕大会上说,朔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奏响了争先崛起的奋进旋律,这次朔州市“两会”又对今年乃至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目标既定,当踔厉奋发;使命在肩,须笃行不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肩负好政协使命,发挥好政协作用,高举旗帜、担当作为,努力在全市打造“四大高地”、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火热实践中,勠力开新局、奋勇蹚新路、一起向未来。

张立新指出,奋勇蹚新路、一起向未来,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凝聚更广共识。坚决落实好姜书记代表朔州市委给我们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要求;奋勇蹚新路、一起向未来,必须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坚决落实好朔州市委给我们提出的“扬优势、重实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作用”的要求;奋勇蹚新路、一起向未来,必须聚焦人民向往,在助力民生改善上作出更多贡献。坚决落实好朔州市委给我们提出的“要聚民心、解民忧,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要求;奋勇蹚新路、一起向未来,必须勇当责任委员,在强化担当作为上绽放更靓风采。广大委员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共事良缘、倍加珍惜履职时光,热爱政协事业、精心履职尽责,“新手”要尽快“上手”,“老手”要争当“高手”,以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好朔州市委给我们提出的“转作风、提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水平”的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朔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扎实工作,虎劲十足向前冲,万众一心向前进,努力为我市打造‘四大高地’、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