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主持召开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防控 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即时新闻

2月22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山西省委第六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点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山西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注重标本兼治,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讲话,朔州市领导张震海、王琳玉出席会议,朔州市副市长魏元平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节后返程、学生开学和复工复产高峰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只能加强、不能放松。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强烈使命担当,采取过硬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外防输入”,切实把牢关口。加强“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强化高速公路、省道等各类入朔交通卡口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冷链物流输入关口,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渠道。紧盯开学高峰期,加强对各类学校返校师生的健康管理和监测,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对各类重点场所的防控,确保“非必要不聚集”。要注重标本兼治,提升应急能力。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动态实时检点,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紧盯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应急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医疗机构运行情况及时检点,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压实责任链条,健全落实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面检点检视,确保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污染防治、农业农村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