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满怀深情厚谊 搞好拥军慰问 山西省新春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在朔州展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朔城区高原家慰问

慰问高原家庭时,其父亲高志强深情表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军队系统对军人军属的深切关怀,现在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我们坚决支持他献身国防事业。

朔城区张凯家中慰问

在朔城区委副书记文建华等人陪同下到张凯家慰问,其父亲张天明对前来慰问的领导表示:一定鼓励张凯安心服役,不断成长进步,为家乡争光。


与陈慧君父母举行了视频慰问仪式 

1月14日,慰问工作组在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前,与前往军营探望孩子的怀仁籍现役军人陈慧君的父母举行了视频慰问仪式,慰问组组长邢劲力及慰问工作组全体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耀荣,怀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杨启、怀仁武装部保障科科长李志敏、各拥军企代表业等,分别向他们表示祝福。将赠送的新春礼物予以展示并交给了其女儿陈慧娟。

右玉县张俊宽家慰问

在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杨剑霜,副县长赵一虎等陪同下,到在西藏服役的张俊宽家中慰问并与张俊宽视频连线,互动场面非常感人。其父张瑜非常激动,表示:我是一名老军人老公安,为儿子在边关尽职尽责表现优异感到自豪,对各级组织深切关怀军属非常感动。我们一定支持和鼓励俊宽百尺竿头。

朔城区句金顺家慰问

慰问句金顺家庭时,其岳母非常激动,表示要努力帮助其女儿照顾好两个外孙,让其在边关为保家卫国做贡献,妻子周秀清表示将来也要让儿子当兵,像他爸爸一样创造佳绩,为国防做贡献。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协调会

书法家、右玉工会主席郝旭日现场书写喜庆春联,增添了喜庆色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切实把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传递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1月13日,“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组委会执行主任、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新春拥军优属活动总调度、空军大校邢劲力带领中国工商银行朔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朔州分行、山西猛虎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荣军医院等拥军单位、企业和文艺、医务工作者来我市开展“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县区领导一同参加慰问。

1月13日至14日,慰问工作组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风霜用一天多时间,行程三百余公里,向朔州5户军人家庭转达了山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的新春问候,鼓励其家人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苦练本领,卫国戍边,多做贡献。互动场面感人,令人十分激动。

慰问工作组人员先后到朔城区在宁夏服役的张凯家中(张凯曾获“优秀干部”称号),在甘肃服役的句金顺家中(句金顺曾荣立三等功两次),在西藏阿里服役的高原家中慰问;到右玉县在西藏服役的张俊宽家进行慰问(张俊宽曾荣立三等功一次),按照“八个一”活动内容逐一落实。

在慰问活动中,慰问工作组向慰问家庭赠送了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的慰问春联、拥军手册等慰问品;山西省猛虎保安集团向慰问家庭赠送了两箱时令蔬菜;朔州工商银行向慰问家庭赠送了窗花、春联、福字等新春贺礼;朔州邮储银行行长孙志强向慰问家庭赠送了迎春干果大礼箱等贺礼;汾酒集团向慰问家庭赠送了汾酒、春联和年夜饭礼箱。这些丰厚的年节大礼包,为慰问家庭增添了喜庆色彩,消除了远在边关的孩子的后顾之忧。省荣军医院医务人员对慰问家庭的成员进行了问诊及相关检测,并提出健康保养相关建议。朔州歌手宿云涛为家庭成员献唱了《强军战歌》《喀秋莎》等歌曲,受到慰问家庭成员及现场慰问人员的称赞。


此次“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是山西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安排的,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紧跟部署,具体组织落实,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此次活动分3组在全省同步展开。以发一封慰军书信、贴一组崇军春联、搞一次惠军服务、备一餐拥军饭菜、唱一曲强军战歌、送一份优军贺礼、建一套助军台账、办一批利军实事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八个一”慰问工作。中国工商银行山西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分行、山西猛虎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荣军医院等10余家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单位迅速响应号召,彰显了社会各界对军人职业的尊崇,体现了大家尊军、爱军、拥军的高尚情怀,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军人军属的深情厚谊,广泛营造了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