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恒山隧道5号斜井顺利开挖至正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即时新闻

    8月25日,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恒山隧道5号斜井顺利开挖至正洞,成为新建集宁经大同至原平铁路全线第一条掘进到正洞的斜井。

  恒山隧道位于山西省朔州市与忻州市交界处,自朔州市朔城区南榆林乡南辛寨村西进入恒山隧道,在忻州市代县雁门关乡野庄村南侧出恒山隧道,全长14.76公里,是集大原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具有施工工期紧、围岩变化大、安全风险高、环水保要求高的特点,施工难度和风险极高。其中恒山隧道5号斜井位于忻州市代县雁门关乡,全长1095米,全部采用拱架支护,其中IV、V级围岩920米,占全长的84%,斜井最大坡度达到10%,综合坡度9.33%。5号斜井完成开挖,为恒山隧道正洞开挖开辟了新的作业面,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在下一步的施工过程中,项目将严格遵循高速铁路隧道施工要求,保安全、重质量、抓进度,进一步强化标准化施工管理,保障恒山隧道如期贯通。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