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电力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抢险保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恢复10千伏及以上高压线路482条

    10月6日,临汾市汾西县勍香镇灾情严重区域的13基电杆凌乱倒在淤泥里,原本一人高的玉米地被冲刷成沟沟壑壑。淤泥深陷地面让电力抢险队员无法近前。该镇是10千伏白家河电力支线和师家崖电力支线的必经地。汾西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紧急研判故障难度,现场开会决定迁改抢修路径,重新在坚固的山梁上架设线路。由于施工机械无法到达现场,电力抢修队员们就用肩扛手抬的方式运输施工材料。他们踩着木板,拽着树枝,通过窄仄的木板栈道缓缓前行。10月9日晚,7基崭新的电杆沿着山梁重新架设完成,实现电力主线全部通电。10月12日,记者获悉,灾情发生后,山西电力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2948人次,抢修车辆3210台次,全力抢修受损供电设施。经过连续抢修,目前已经抢修恢复10千伏及以上高压线路482条。

  据了解,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在强降雨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统筹安排供电抢修力量,全力应对我省强降雨影响。该公司超前防控部署,第一时间建立会商调度机制,提前在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装备,精准制定抢修策略;全力抢险复电,该公司各级单位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发展,加强应急值守,对雨情灾情滚动预报预警,强化防汛前沿地区电力设施巡查防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保障电力供应,汛情发生在国庆假期和电力保供的叠加期,该公司对省内293座变电站、905条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实时抽排积水,及时处置隐患57处,全力确保晋电外送通道畅通和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杜鹃 李云亮)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