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10月12日,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太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致辞。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出席。

  郑建邦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余年风雨兼程,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可以大有作为。我们将继续扩大深化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鼓励台湾同胞搭上祖国蓬勃发展的快车,让两岸同胞在交流中加深感情,增进融合;继续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扎实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让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越来越成为生动的现实。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抓住祖国大陆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郑建邦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两岸青年要携手并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崇高事业集智聚力、接续奋斗。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认清大势,明辨是非,挫败“台独”势力“害台”图谋,反对外部势力干扰破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敢投身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论坛设置了主旨发言和嘉宾对话环节。两岸嘉宾就两岸青创及融合发展等相关议题作主旨发言和对话交流。论坛还举行了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台港澳青年实习基地授牌仪式、“2021年今日头条台青新媒体实训计划”颁奖仪式、晋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台港澳青创企业路演等。(记者邓伟强)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