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托起明天的太阳——朔州团市委开展希望工程系列助学行动侧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在我小时候,爸爸就因车祸去世了,妈妈不久也改嫁了,就剩我和妹妹两个人,这么多年,都是奶奶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抚养着我们”,小姑娘眼中噙着泪伤心地说道,“今年我考上了大学,妹妹还在读高中,明年也要参加高考了,我上大学的5000元学费还没有凑够……”接受采访的这位小姑娘来自朔城区窑子头乡西套村,是今年希望工程系列助学行动受助学生中的一员。

播种希望,守望相助,我们的社会就会充满阳光。

6月以来,为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市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市委迅速行动、积极争取,着力资助我市低收入家庭、困难家庭新生顺利步入大学校园,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等方面体现共青团担当。

成立专项基金争取社会资源

团市委通过与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商,专门设立了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朔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充分利用企业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经过积极沟通争取,平鲁区后安煤炭有限公司、山西怀仁联顺玺达柴沟煤业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50万元、30万元用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为助力做好本年度希望工程系列助学行动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此外,团市委运用腾讯公益“邀您一起做公益”网络募捐平台,通过在商场、图书馆、政务大厅等人流集中的场所摆放展架,在“朔州青年”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团属新媒体发布募捐信息等方式,动员全社会参与希望工程助学行动网络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27608.31元。

全面摸排底数力求精准助学

经过前期六县(市、区)团委对各地困难学子进行全面摸排,团市委按照优先孤儿、单亲和重疾家庭,困中选困,优中选优的原则,形成助学候选人名单。随后,县(市、区)团委对本地受助学生进行全覆盖入户调查,市级团委成立调查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抽样入户调查,对受助学生信息的真实性进行认真核实。经审定,此次希望工程系列助学行动全市共有1068名新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57.3万元,分别按照2021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和2021年朔州市希望工程助学行动方案实施助学,其中,2021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学生共84人,2021年朔州市希望工程助学行动受助学生共984人。

团市委举办的此次希望工程系列助学行动切实为我市部分贫困大学生及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使贫困学生顺利步入大学校园,社会的关爱也将对他们今后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温暖更多青少年,激励更多追梦人,动员全社会热心公益,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助力我市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更大贡献。 (本通)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