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经济开发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领头雁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提出更高工作标准,制定更实工作举措,有效地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当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排头兵领头雁,助推我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日前,围绕“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朔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麻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麻祥说,朔州经济开发区将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松劲,围绕“转型出雏形”的奋斗目标,以“敢干”为前提,“实干”为关键,“苦干”为路径,“善干”为方法,不折不扣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为当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排头兵领头雁提供稳定支撑。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劲,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持续打好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组合拳”,按照“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的招商引资指导方针,在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实现新突破,持续全力争取引进一些产业链长、成长性好、附加值高的项目,不断提高招商成功率,并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区招商引资提供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改革,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六最”营商环境,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聚焦融资、用工、用地、降成本等难题,深入企业“一对一”解决难题,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立足“六新”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全力以赴壮大产业集群,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省校合作、校企合作,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兑现优惠政策等各方面服务保障,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完善市场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淑花 通讯员 池薇薇)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