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农商行:传播廉洁文化,铸就清廉金融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为深入推进我行清廉金融建设,增强全体员工清廉意识、提高从业道德水平,有效防范金融违纪违法案件,右玉农商银行深入有序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活动,营造“促廉、警廉、践廉、倡廉”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以责“促廉”。右玉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活动,成立了董事长任组长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营、业务、资金、审计、风险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制定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领导组织、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四方面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详细部署、周密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深化教育,以案“警廉”。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在全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组织全员观看《违纪违法人员警示教育》影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各网点、部门通过晨会、夕会以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员工分享廉洁心得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并建立起了学习考勤制度,确保学习到位。通过案例的剖析,尤其是深入讨论分析员工岗位行为规范管理中的违规案例,起到了警示全体员工,自觉抵制诱惑,始终绷紧廉洁之弦。

    创新载体,以学“践廉”。将廉洁教育融入意识形态工作范围,加强对信息、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通过上微信、廉洁标语上公示栏等,形成廉洁效应;紧抓中秋、国庆等节点,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在节前发布纪律规定,划出红线,及时提醒,筑牢清廉反腐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警钟长鸣,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强化宣传,以行“倡廉”。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抓手,我行下设的15个网点同时开展宣传活动,选取通俗易懂的标语和醒目的警示图片张贴于营业大厅内,在大屏幕上播放警示教育短片,门头挂横幅、LED轮番滚动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资料,并在周边街道对居民群众进行宣传,以达到宣传我行特色文化品牌,引导舆论凝聚共识的目的,形成高效快捷、覆盖广泛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平台,不断加强员工和消费者对清廉文化的重视和认知。   

通    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得全员对于自身需要遵循的道德底限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强了对清廉金融环境建设的责任感。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将清廉金融文化宣教融入日常经营管理,让廉洁意识深入人心,不断增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工作氛围提供力量。( 刘晓乾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