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小康圆梦】怀仁鲁沟村开出金色“致富花”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春兰秋菊,在怀仁市马辛庄乡鲁沟村“大美鲁沟”旅游区,金灿灿的万寿菊争芳斗艳。该旅游区负责人古海君告诉记者,今年引进公司试种的800亩万寿菊种植基地项目已进入收获期。“项目是和大同晖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的订单,现在已经收了两茬,一亩地能收2.6吨左右万寿菊,每亩可收入1900元,以前我们村的农民以种植杂粮和玉米为主,每亩收入1100元,这花就是我们村的致富花。”

在万寿菊种植基地,鲁沟村村民王全民和其他村民穿梭在花田中,他们正在对首批万寿菊进行采收。“一天150元的工资,这几天自己家地里不忙,过来打打零工,务农、打工两不误。看着这万寿菊挺不赖,我明年准备也种点。”在鲁沟村委会的组织下,村里有27名农民从8月底开始参与到基地万寿菊的采摘工作中,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增收致富的队伍中。

“许书记带着我们去浑源、应县等周边地区考察项目,了解到万寿菊好种,方便管理的同时经济效益也高,我立马流转60亩地种这个菊花,这眼看着采摘当年见效益,我明年还要继续种!”鲁沟村村民曹云站在自家地里,望着满载希望的金色花海,高兴地合不拢嘴。回想起年初,村支书许谦带领村干部和他和其他村民去外地考察万寿菊项目的情景,曹云依然记忆犹新。

全国文明村镇、山西省最美旅游村、山西省生态村、山西省文化示范村……“乡村旅游是推动产业兴旺的重要载体。鲁沟村目前有南湖风景区、百鸟园区、万寿菊种植基地、千亩西梅采摘基地、3000头肉牛养殖基地等项目。今后,鲁沟村将继续拓宽发展思路,以“旅游+产业”为引领,持续加快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边际产业链条延伸,从而提高全村整体经济实力,实现产业兴旺。”鲁沟村村支书许谦说。(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