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9月1日,全市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打通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对标“三无”“三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作具体工作部署,副市长武跃飞、魏元平、刘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虎荣出席。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吸引力、生产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深刻的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点站位、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从胸怀“国之大者”的角度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牢牢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拿出十二分的力量狠抓落实、固基强本,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与保障。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必须抓牢关键要害,强力攻坚突破。要针对当前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抓紧研究推动,立即着手解决,确保整改到位。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五减”改革组合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法治环境,树牢服务理念,改进政务服务,全力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锻造长板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和开发区(示范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推动、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强化工作协调、对接、调度,系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做好政策解读,宣传正面典型,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全社会“关注营商环境、维护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浓厚氛围。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通报了有关情况,承担营商环境评价18项一级指标的牵头单位,六个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符烨邦)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