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县马营河村:火了旅游 富了村民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位于右玉县杀虎口风景名胜区的马营河村被誉为“西口古道第一村”,近年来当地依托资源优势大力改善乡村面貌、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生活一天天富裕起来。

进入夏季后,马营河村的街道上热闹起来,来自内蒙古、大同等地的游客穿梭在明代乐楼和古庙建筑群间,感受西口古道的昔日繁华。

游客 李先生:空气特别清新,环境也特别优雅,挺好。这边农家乐也挺多的,都是绿色食品。

除了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马营河村毗邻苍头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越。为发展旅游业,村里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优质景点,并推出特色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如今,马营河村已成功入选山西首批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今年,在政策扶持下又有10户村民盖起新房准备办农家乐。

右玉县杀虎口风景名胜区马营河村 村民 赵永花:给我们补贴上钱让我们盖房,虽然我老了,积极性可大了,非常高兴,党的政策确实就是好。

目前,马营河村的游客日接待能力已提升到400人,全年旅游收入达50万元,户均增收超过4000元。(记者 张智宙 吕慧杰)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