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政府的论述。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蓝佛安代省长来朔调研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的通知》、全省人口小县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讲话。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实施条例》。听取督办落实“三项机制”进展情况、2020 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通报结果整改情况。研究《朔州市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积蓄发展动能,强化科技创新,补齐发展短板。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抓好落地落实,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来朔调研,就学习右玉精神、生态修复治理、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项目实施、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蓝佛安代省长来朔调研精神,准确把握蓝佛安代省长来朔调研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落实市委“123321”工作思路和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自觉把朔州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

会议强调,要强化依法行政,树牢法治观念,自觉接受监督,让自己手中的权力在阳光下透明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落实采购责任,强化预算和计划的约束力,坚决杜绝规避政府采购的行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建立良好的信息互通机制,确保各类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时、客观、真实。

会议指出,人口小县机构改革是省委立足全省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改革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改革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考核重点,吃透弄懂考核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严格程序、方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各成员单位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朔州市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指出,要深刻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严峻性严肃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定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孙权 陈淑兰)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