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聚焦“急难愁盼” 擦亮为民底色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朔州市公安机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新开分局安家岭派出所副所长 岳少挺:如果遇到不明短信、不明链接,咱们尽量不要点,如果不小心误操作,咱们一定要及时拨打96110网络电信诈骗专用报警电话。

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连日来,市公安局新开分局安家岭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和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群众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

市公安局新开分局安家岭派出所教导员 杨寿山:全体民警、辅警采取分组分片、入企入户的方式做好电诈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目前,辖区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的承诺书签订。

民有所难,警有所为。前段时间,市公安局朔城分局滋润乡派出所一项便民之举赢得群众点赞。四个月前,原福善庄乡撤乡合并至滋润乡,村民户口转移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正值春耕春播大忙时期,滋润乡派出所民警回应群众诉求,主动上门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新的户口薄。

朔城区滋润乡西郡村村民 翟田:派出所民警来给我们办理户口,对我们年纪大的人很方便,要不然还得去派出所办。

朔城区滋润乡西郡村村民 林变:挺热情,服务也周到,时间方面挺快,老百姓也挺满意。

全市公安机关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回应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 张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了办户、办证、办牌等便民利民措施102项,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调解矛盾纠纷259起,为民办实事642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公安工作的动力。(记者 刘希军 李小红 李晓)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