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解民忧出实招 助力肉牛养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朔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贯彻我省“三队”包联服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了百余名农业技术人才,系统组建了专家团队、项目工队和营销战队,开展“三队”包联服务活动,积极配合省专家团队,聚焦产业发展需求,进村进企进农场,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朔城区雁园种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场,省农业农村厅的专家团队包联朔城区的专家来到了这里,为农户们讲解繁殖改良技术,并进行肉牛育肥管理的指导。

朔城区雁园种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厦阁村,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门饲养种牛的畜牧企业。两年来,企业致力于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饲养管理粗放,欠缺良种意识,导致种牛抵御疫病风险能力偏低,一直未能实现扩规目标。这次专家团队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找症结,量身定制出实招,纾困解难促发展。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禽繁育工作站 高级畜牧师 杨建军:通过实地查看调研,我们专家团队建议,下一步我们场应该使用优良冻精。从种业的角度来讲,应该尽量使用良种,比如安格斯、夏洛来,第二我们建议根据不同生长周期的牛,采取分群管理,第三我们专家团队建议就是从生物安全的角度和防疫的角度进行精细化管理。

专家给的建议恰到好处,养殖户听得连连点赞,几年来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朔城区雁园种牛养殖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梁国鹏:养殖场现总存栏肉牛3000多头,预计今年出栏1000多头。在省、市、区专家团队的建议下,我们计划下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引进优良品种,为朔州市区市民吃上放心的肉做出贡献。

朔城区农业农村局把“三队”包联服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活动和推动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举措,以稳量、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深入基层,认真开展农技服务,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形成管理科学、优质生态、高产高效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大力支持企业提升品质、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养殖户融入现代畜牧业的作用,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刘希军 李小红 王震)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