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开启健身新模式 市民“打卡”享健康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体育产业的发展,群众对于健身的需求更为多元化,朔州市通过智能化探索,打造智慧体育公园,让健身器材“更聪明”、市民生活“更尽兴”。

地点:朔州市民福街与开发北路十字路口

在朔州市智慧体育公园,有一些智能健身器材,市民在锻炼的时候可以实时播报健身成果,极大的提高了体育锻炼的趣味性。

朔州市智慧体育公园总占地面积90亩,是一个集体育、教学、休闲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由于健身器材使用频率高,且在户外常年被风吹日晒,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损坏,2020年11月朔州市完成了对便民体育设施的升级换代。

市民 武爱兰:比以前好,它这个智能锻炼器材,咱锻炼多少它都能显示出来。

这种采用太阳能供电的健身器材,在传统健身器材上安装了智能传感器,实时监测市民锻炼的时间、次数、消耗卡路里等数据,让市民在健身的同时做到心里有数,为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保驾护航 。

朔州市体育局 体育经济科科长 陈一天:我们对体育广场升级改造成为智慧体育公园,主要改造的内容有人造草皮,塑胶跑道,网球场,篮球场,还有新购置了16套智能健身器材,通过对智能健身器材的改造,大家在运动的时候就可以读取相关的数据进行采集,方便群众的锻炼。

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推动下,智能化健身不断完善功能,朔州市聚焦新动能、新路径,融合公共体育服务模式创新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体育为社会增活力、为百姓添福祉。

朔州市智慧体育公园 负责人 李涛:下一步,朔州市智慧体育公园将会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促进全民体育产业发展,在全市逐步推开新型化、智能化场地建设,创新体育健身新模式,打造智慧体育,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共享新时代体育民生工程带来的新成果。(记者 张智宙 石颖)

转载于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瑞晶]